Saturday, February 21, 2009

090221:學習做人?

今天和他们在一起喝茶聊天。
不懂为什么有很多感慨。
一样的地方,一样的人(虽然少了Ah Toh)。
坐的位置可能有点换了(哈哈……只有我没有换哦~),可是心态却改变了不少。

聊了真的很多。
多到我甚至记不住。
可是,我知道,我们聊的事情都是我们在过去一年里面学回来的。

人际关系,是我们主要的话题吧~
Roland说学会了要融入,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拒绝。
我说我学会了不再只是以一个人为重心。
太过依赖,让我意识到这不是一件好事情。
所以,我才会抽出自己,然后把每个朋友都成为我重心的一部分。

就好象,今天我和TKK他们一起。
明天我和Ah Toh他们一起。
后天,可能是我自己。
再不然就可能和Aubery他们一起。

这些事在斗湖的情况。
在美里呢?

可能,早上和2C2的大家一起。
到了晚上,我可能和秀她们一起。

就是说,我不会把其中一个看得很重,可是他们每一个确实是我看重的朋友,少了谁也不能。

我们都说以前的我们不会怎样怎样,可是现在觉得怎样怎样也不错。
当然,这“怎样怎样”是好是坏,都不是我们能说的。

其实,我很欣赏Roland之前(就是之前一次我们出来喝茶的那一次,在车上)说的一句话:
不管别人是好是坏,我们都不应该这样说(或看)人家。

我觉得这句话,该怎么说呢?
换句话说,我们应该对事不对人,对吗?
不要因为是这个人所以对他/她所做的事情而戴有色眼镜去看待,而是针对他/她做的事情是对与错/好与坏来对待他这个人。

再聊……
有时候我们以为我们的Relationship是很强,所以可以肆无忌惮的说话。可却没有想到,越强的关系反而产生摩擦的机率越高。
比如说:A&B是很好很好的朋友。然后B有一个地雷是不可以踩到的。可是,A就觉得大家都是好朋友,没有什么不可以说的,所以就说了。可是,站在B的立场来说就是“你明知道这件事是我的地雷,可是为什么你还要说出来?”。

这就是人生的矛盾。

我知道我曾經犯過這樣的錯。
只是,我不懂得怎樣去補救,所以沒有去補救。

今天的我們聊了很多。
可能,下次聊的又是不一樣的話題了。
可是我知道每個人每一天都在學習,學習做人。
今天,我希望我能把我所學的記下來,不要忘了。

2 comments:

roland said...

you mentioned about me in your blog... so i think i have to leave a comment...
ya... good article anyway....
and SOFA!!!!!!!!!!!!!!!!!!!!!

Jejune said...

Hahaha.. no one will grab your SOFA one lar.. hahaha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