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8, 2009

091028

今天浪費了一整天。
我應該要讀書的,可是卻做了無謂的事。
雖無謂,可是卻讓我發現一些事,還不錯。

吃完了晚飯,我坐在電腦面前。
謝謝瑩說她看了他的status兩次才看明白。
然後我跑去看,哈哈……原來是這回事啊~
過後又是說我們都是適合寫華語。

是嗎?
我一直是認爲因爲我的英文不好,所以表達能力也不好。
至於華語,我也只是跟著心裏面想說的話而寫,沒什麽刻意。
然後,看了那status,我也有感而發。

“有時候,能選擇是一種幸運;能擁有是幸福;會失去,或許是解脫。”
這世上,只有“生老病死”是不能選擇的,對吧?
所以,能選擇,是上天賜的,而我們是幸運的。

能擁有,固然是幸福的。
只是,幸福能維持多久?
我不知道。
或者說,你能擁有多久,就幸福多久?
可是,這真的是你能所擁有的嗎?
真的是屬於你的嗎?
我在想:什麽是屬於我的?
我擁有什麽?哪天我不再擁有了呢?

那天我不再擁有了,那就是失去了。
失去了的,還是我的幸福嗎?
不是,既然會失去的,那必定不是我的幸福。
既然不是我的幸福,那我就是從中解脫了。

可能我曾經幸福。
只是那是短暫性的,那我何必佔著它呢?

我相信,是我的就是我的,不是我的,何必強求?
既來之,則安之,不是嗎?

4 comments:

.-*-.HW09.-*-. said...

我天天都在浪费我的时间。。应该读书的时间,我利用它来玩耍和看戏。。真是该死的我。。好啦。。回到重点。。对,生老病死是不能选择。。但,我们可以避免啊。。能拥有就是幸福的。。至于能拥有多久,那我们没那权利了。。所以,当拥有了,就尽全力去珍惜吧。。当你经历了,你就会明白了。。失去了,或许可以找的回来。。但如果真的找不回来,也只好放下咯。。要记得,不要在乎能拥有多久。。曾经拥有就是一种福。。因为,有些人虽渴望拥有,可是却没那机会。。

Jejune said...

如何避免生老病死?

對啊~能擁有就是幸福,可是人嘛~都會希望擁有越多越好,越長久越好。

我所擁有的,我一直在珍惜。
不是我該擁有的,我盡量放開。
我經歷的,或許不和你的一樣,但絕對是讓我懂得“珍惜”二字。

失去的,我還是那樣說:是我的,終究還是我的。我並不強求,隨緣吧~

或許不該説是“曾經”呢?
回憶是你一直擁有的,所以也可以說你會一直幸福吧,因爲你擁有那些回憶。

渴望擁有,有時候渴望也是一種幸福,懂嗎?
對我來説,擁有不一定是幸福的。
在你渴望的同時,你會把所有的事物都想得很美好,可是儅你擁有了,你會發現原來這並不是你想象中的美好。結果你會產生“放棄”的念頭,當然這就表示你不是一個毅力強的人。

有些人,會努力的去爭取所謂的幸福。
可是,有些事;有些人,如果還是保持最原始的,才是最美好的,不是嗎?

.-*-.HW09.-*-. said...

好呀!写得好,写得妙。。你看透了我。。哈哈。。我的确是个没有毅力的人。。或许是曾经要求的太高,重重的打击把我给打败了。。所以,“放弃”就成了我的座右铭。。

如果能够选择,我会精心策划我的人生。。让我不会有遗憾。。但,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。。与其强求,倒不如接受?哈哈。。

Jejune said...

偏偏人生就像一場電影,只演一次,沒有重來。
所以,我們應該享受人生,而不是天天怨天尤人,對嗎?

我喜歡那句:與其強求,倒不如接受。

人生有幾多個十年?(柴九 2009)
能避免遺憾就避免,所以盡力爭取。
若爭取不了,也不必強求,至少盡了力。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