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1, 2009

091111

這幾天下來,心裏多多少少都有些壓抑。
當然,還是因爲考試。

Study Week的時候,自己不太能專心讀書。
原因?自己懂就好了。=)

可是,看了自己的Internal marks,還是不免失落了一下。
從來都知道自己不強,卻沒有想過改變,加強自己。
應該說,每次我都有心無力吧~
我沒有動力讓我把自己訓練的更好。
腦裏有很多計劃,可是真正付諸行動的,又有幾個?

每晚的祈禱,希望能減低我的心理負擔。
讓我好好的入眠,是這幾天祈禱時都會提到的。
可是,淺眠的我,加上在這緊張的時刻,實在沒有辦法好好入眠。
甚至做噩夢,把自己嚇得一身冷汗。

有時候,希望時間快一點,這樣我的假期也隨之而來了。
可是,另一方面,我不夠時間讀書啊!
每一次都是臨時抱佛腳,何時才改得了?

給自己一個希望吧!
不許對未來失望!

越來越期待我的假期了。
既可以旅行,也可以去看看很久不見的人。
想念吧?這不是廢話嗎?哈哈哈……

7 comments:

::[義]:: said...

Lolz, gambateh lolz, 我不知道在你心目中我是一个怎样的人,可能在你心目中我是一个很笨的人,很没有计划性的人,做事又太冲动,而且又没经过大脑的一个人,可是我从没放弃,你越踩我,我越要站起来,你越侮辱我,我就越要把你侮辱我的话收回去,反正我又不是没输过,最重要是在你输的那一瞬间有没有立刻反省,不要一倒就放弃,只要你一倒,立刻就要想办法胜回去,而不是在后悔,后悔的事我做太多了,所以我发誓说在大学我不能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,就算你在怎么证明给我看我是不能,就算我知道我是100%不可能做到的,我还是会继续做下去,因为我发过誓说我想到要做的我一定要做到,我不能再半途而废了,因为我有太多的半途而废了,所以如果你问我为什么有一些事情我坚持要做,我就会跟你说“因为我想要咯!”,对,就是没有特别的理由,就是因为我想要,我不懂你看不看得懂我在写什么,在你眼中,可能我所写的一切都是废话,可是我希望能够通过这篇评语可以帮到你一点点,也希望你可以了解我一点点...

Jejune said...

我明白你要說的話,就是堅持的意思。
有些事,我可以很固執,甚至到你無法想象的地步。
或許我該說,每個人在意的事情不一樣。
好比說:我在意學費,而不是我考幾分。

後悔的事,小事肯定有,只是我沒什麽在意。
大事來説,我目前還沒有吧~
或許你會覺得我這一篇是在懊悔爲什麽不讀好書。
其實,不是。

我只是找不到動力讓我去付諸行動。
我的動力來源,我還在尋找。

你想做的事,我何曾阻止你?
我只是爲了不讓你走更多的冤枉路,才提醒你。
有時候,別太執著于“要”這個字。因爲你不知道你的“要”可能會帶給人莫須有的麻煩和傷害。
儅你說:“我就是想要。”這句話時,是否想過這過程會不會帶給別人傷害?若有了傷害,你還是要繼續嗎?

有時候,看事情要從多個角度來看。
如果能避免傷害,當然是最好的了。
如果非要傷害才能達到目的,那麽就該把傷害減到最低。

若有人看不起我,或許心理上會有少少不忿。
可是,如果是有理由的,爲什麽我不去聼呢?
如果是毫無理由的,我更是可以不必理會,因爲我知道我自己做得很好。
並不是我驕傲,只是我知道我盡力了。
明眼人會知道我做的事情,進而承認我。
我何須大費周章地去搏取別人的信任?

至於侮辱,我想我會十倍奉還,即使只是乘口舌之快,當然前提是那個人是我認爲他沒有資格侮辱我。

如果別人證明了我是錯的,那我會放棄。
因爲我不想浪費時間去做錯的事,何不把時間花在對的上呢?

::[義]:: said...

你又知道我走的是冤枉路?你怎么知道?你通过什么管道知道?不到最后是没人知道到,我只相信最后的结果,因为我相信世事是没有绝对的对与错,每件事都有它自己的对与错,你不能够只通过你自己的管道去想别人,你有试过从别人角度去想吗?当你觉得这件事是错的同时,你有去想它的“对”吗?至于我的“要”,你肯定你所看到,听到的我的“要”跟我真真的“要”成正比吗?如果不是很确定,请你不要批评我,批评的很像你很了解人似的,我不是说你不能批评人,只是在你批评人的同时,可以去掉“肯定”的语气吗?是,我的“要”可能会伤到人,可是我的“要”里也有我想要关心,关怀的人啊,难到你叫我放弃我的“要”,来让别人不要受到伤害,而让自己想要关心的人受到伤害?如果我的“要”一定会伤到一方,我会选择别人多过我想要关心,关怀的人.何谓“明眼人”?关心你,关怀你,了解你的人?哪那些不认识你的人呢?信任是需要互动的,你要别人信任你,首先你要信任人呀!你不信任人,人如何信任你?如果别人证明了你的错,干嘛要放弃?找回你的“对”,证明给那人看你的“对”是胜过“错”的,这里有很多我的意见,我并没有根据你的想法来分析你的想法,如果我有任何的错误,请用你的“对”来纠正我的“对”,我很需要...

Jejune said...

既然我能和你說那是冤枉路,必定是我走過啦!=.=
當然,我也不會阻止你,如果你堅持要走,畢竟那是你的路。

你說得對,每件事都有它的對和它的錯。我說了“有時候”,我沒有說一定!我也希望你用不同的角度去看。你難道沒有發現你自己很執著于你自己的角度的嗎?而且,不是我一個人的想法。如果我沒有從別人的角度想,你認爲我會和你說那麽多話?

另外,我沒有批評你,我只是給于忠告。我的回答幾乎都是疑問句,我希望你問你自己會怎麽做。而我也告訴你,我會怎麽做。請問我哪句話説得“很像很了解人似的”?我說了,事情都是從各個角度在看,你既不能了解我的説法,也沒有嘗試了解我的説法。我有說了這件事是“錯”的對,還是“對”的錯了嗎?我只說了“可能”二字!

再來,請問我哪句是有“肯定”的語氣了?不要把你自己讀的語氣套在我的文字上!我說的“要”其實指的只是你說的那句“因爲我想要咯”。我只是說出我的意見,何來的批評之說?

“明眼人”指的是了解事實的人。了解事實的人不一定關心我,關懷我,但從某一個角度來説,我是從他們身上得到信心。我什麽時候不信任人了?就是因爲相信人,相信他們,我才能從錯誤中學習。如果我深陷在錯誤中,硬是要把歪說成是正的,請問這有何意義?只不過代表我口頭上是贏了。如果有實際的東西作出來,那才能讓人心服口服。可是,如果別人把我認爲是“錯”的東西做出來了呢?那麽,我該如果反應?還是繼續做?當然,一件事可以有好幾种好的結果。可是我目前假設的是:一好一坏。

你說的每一句話,讓我覺得其實你只是要説服我要附和你的説法。這就是你和我的不一樣。當然,之中的不一樣,也包括了你說的,你並沒有根據我的想法來分析。你說的不一定有錯,但是我可以告訴你一點:我非常不爽你説話的語氣!

::[義]:: said...

哈,说真的,我发觉到我现在说的,之前说的,以后会说的,都不一样,也许我一开始就是一个错...,哈哈!我喜欢人不爽我,人一旦不爽我,就会挑我的错误,反而帮了我...我就是这种个性,很难可以改变我的啦,还有,我是真的是喜欢人鼓励我多过批评我,虽然以后会给人家算,我不喜欢太过准确,我喜欢挑战人,就算输,我也开心,因为学到东西,我相信世事无绝对,只要你有理,你就是王道。你有你的一套,我也有我的一套,很难说谁对谁错,我反而觉得世界有不同的人才好玩,哈哈!对不起咯如果有弄到你不开心,你就当我从来没说过啦,哈哈!

Jejune said...

我不是不爽你,我是不爽你説話的態度。
你說你可以學習到更多東西,可是我卻覺得你似乎沒有真的把它學起來,反而更堅持自己的道路。

我從來沒有想要改變你,我只是提出我的意見,讓你參考。

你確定你做的事是在挑戰人?拿我來説,我並不覺得你在挑戰我,我也沒有要和你爭個輸贏。

這世界不是說你有理,你就是王道。
如果真的是這樣,世界上就不會有貪污等事情了。

不開心倒不至於,只是希望你反駁別人之前,請看清楚別人的説法和了解了再説。

::[義]:: said...

哈哈!ok 咯!我会好好反省的,可是我很难看清楚別人的説法和了解了再説,因为我是冲动型的人,我想到就说了,我不会再三的想该不该说,所以我很需要像你酱的朋友来纠正我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