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2, 2008

081012:插曲

今天我們都很忙,忙著我們的功課。

在做到一半的時候,突然看見一個訊息。
心忽然冷去,我們也愣了一下。
可是,我明白一切的一切。

會有這樣的想法,其實是我們的錯嗎?
我們其實可以說我們是沒錯的。
可是,細想一下,或許我們錯在沒有坦誠相對。
爲什麽?

我只能說是爲了避免爭吵而已。
自己的個性,自己了解。

體諒,竟然變成了錯。
遷就,的確變成了縱容。
縱容,形成了大家的隔膜。

我們從沒說過誰可以代替誰。
這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。

不滿,是有過。
可每次,大家不也是睜一只眼,閉一只眼?
不想傷和氣,所以選擇不說。
沒想到,最後竟形成一種避忌……
我們還能說什麽呢?

我不知道,你們看到了會有怎樣的想法。
可是,我可以明確地説明我們沒有想過分開。
有哪一次做什麽事情,沒有叫上你們的?
可,一次又一次的缺席。

功課,說不是Group Work?
我不明白當中的道理……

我們有對你們說過什麽嗎?
你們有對我們說過什麽嗎?

上課記錄。
缺課原來不是什麽大不了的事情——第一次知道。
缺課能搬出一大堆理由來支持自己缺課……
醒不來……巴士不准時……聼不懂老師教什麽……不喜歡那一科……

我也醒不來,可是我還是強逼自己起來。
巴士不准時,我們提早去等巴士。
聼不懂老師教什麽,向老師提問,向同學提問。
不喜歡那一科,我還不是一樣去……

不要把怨和怒發洩在別人身上。
因爲你們都還沒有想過是不是自己的錯。
曾經聼過一句話:理由是用來掩飾自己的過錯。

你們覺得呢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Michelle
生日快樂~!
終于十八嵗了哦~
哈哈哈哈……不要像小孩子那樣了哦~~

1 comment:

myToh said...

wat happened?
abt ur fren in Miri d?